清华附中工会委员召开新学期工作例会

清华附中工会委员召开新学期工作例会

3月6日,清华附中工会在成志楼101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的工会委员会,工会委员及专职干事共10人参会,会议由附中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张洁主持。

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张洁主持会议

会议的第一部分内容是总结上一年度工会的工作。张洁老师分条缕析地总结,主要有六方面:在党的领导下,工会积极履行各项职能;实行民主管理,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开展主题学习教育,提升会员素质,凝聚青年教师;组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活跃会员身心;关爱会员,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水平。

张洁老师充分肯定了各位委员们上一年度在自己分内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随后,全体委员共同讨论,并通过了本年度学校工会的工作计划,如,教代会的工作部署;精准服务教职工,增强工会组织的影响力;关注教职工身心健康;做好工会生活福利等工作,坚持“送温暖”工作长效机制;团结凝聚青年教职工;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建设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提高工会干部素质等等。

最后,工会委员围绕具体活动方案、服务教职工举措和配合大学工会的多项工作积极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

会议讨论中

附中工会坚持定期例会制度,本次会议是新学期的第一次工作例会。规范的工作制度有利于推动工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履行各项职能,积极发挥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校工会将继续立足广大会员的需求,以丰富多彩的活动服务广大教职工,提升教职工的各项素质,传递工会及学校的温暖。

撰写:向东佳

审核:张洁 

图片:孙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