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中举办2024年新春联欢会

1月26日下午,清华附中在清晏楼报告厅举行2024年新春联欢会。校长方妍、党委书记曹海翔率党政班子成员和全校教职工共500多人欢聚一堂,其乐融融。

在喜庆祥和的音乐声中,主持人向东佳、唐洁、王宣、林嘉琦落落大方,款款登场。他们用饱满的热情,掀起全场一次又一次的高潮,气氛十分热烈。

主持人

活动首先表彰了“学习强国”优秀学员。清华附中党委长期以来一直鼓励党员们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开展学习提升政治理论素养。根据年度学习积分排名,党委决定对年度优秀学员予以表彰。

学习强国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颁奖

从学术科研的突破到文体活动的盛事,从校园文化的繁荣到师生荣誉的获得,我们的校园生活丰富多彩,充满活力。我们通过评选的方式,回顾那些影响深远的新闻事件,最终推出“年度十大新闻”,以此激励全校师生继续努力,再创辉煌。

各工会小组和教师协会奉献了多姿多彩的节目。因为我们将迎来龙年春节,在这喜庆的日子里,全体校领导为正值本命年的教职工发放了生肖纪念品,向这些老师们送上新春祝福。

为属龙的老师们送生肖纪念品

体育工会小组精心排练的健美操《赓续荣光,强国有我》,再一次闪亮全场。体育老师们凭借自己炫目的表演和精彩的表现,在热烈的喝彩中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教师身上的活力与朝气,以及他们对生活的热爱。

体育组节目

朗诵与演说协会为老师们带来了带来双语现代诗朗诵节目《新年,你好》。腹有诗书气自华,在辞旧迎新之际,协会的老师们通过中英文朗诵,将亲友之间相互的问候与关爱恰如其分地表达出来,让我们进一步领略了美好与温馨一直就在身边,温暖全场。

朗诵协会节目

国际部工会小组为我们呈现的是太极拳表演《行云流水》。国际部的老师们在一招一式中,尽显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在腾挪起武中,尽展东西文化的交错碰撞。

国际部节目

在教育的道路上,我心永恒,矢志前行;在爱学生的道路上,我心永恒,传递温暖。英语工会小组的刘舒畅老师为大家带来了独唱《My heart will go on》,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英语组节目

在新时代,我们应该追赶怎样的潮流?“粉”上哪些偶像呢?教工团的老师们为大家带来情景剧《做新时代的追星人》,愿我们能够追求心中的“明星”,在他们的引领下奋斗前进,成就心中的梦想。

教工团节目

讲台上,老师们一丝不苟,认真严谨;工作之余,他们也有活泼可爱、热爱运动的一面。工间操协会为大家带来舞蹈《新年快乐》,祝愿老师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活力满满!

工间操节目

2023,是忙碌而充实的一年,全体教师辛勤耕耘,收获满满;2024,是充满希望的一年,我们必将继续攀登,迎接更美好的未来。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方妍校长、曹海翔书记和语文组的老师们为大家带来朗诵节目《共赴下一场澎湃》。

语文组节目

除了这些精彩纷呈的节目演出,大会还添加了诱人的抽奖环节,鼓励老师们在本职岗位上勤勤恳恳工作,踏踏实实做人,创造自己一个又一个的成绩。整个大会,一共有五轮抽奖,三等奖两轮,二等奖、一等奖和特等奖一轮,每一轮的抽奖,扣人心弦,气氛热烈。教师代表为老师们抽奖,并颁发奖品。

抽奖三、二、一、特等奖颁奖

忙碌的一学期即将结束,新的一年已悄然将至,我们将携手迎来充满活力与希望的2024年。工会委员和各工会组长为全体教师带来歌曲《欢乐中国年》和《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将全场气氛再次推向高潮。

工会委员和各工会组长节目

校领导和现场的老师们也纷纷加入到合唱中来,整场新春联欢会也即将落下帷幕。歌声中,有附中教职工对过往一年辛勤耕耘所获得成果的欣慰,也有对新一年的期待,我们将满怀信心,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勇往直前,为切实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而更加努力奋斗。

大会后合影


文字:向东佳

图片:行政管理中心

审核:张洁 杨瑞 岑逸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