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中教职工第十二届第二次代表暨工会会员大会闭幕

1月26日下午,清华附中在清晏楼报告厅举行第十二届教职工第二次代表暨工会会员大会闭幕式。全体教职工共50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张洁主持。

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张洁主持会议

自本次大会开幕以来,教代表们认真审议并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围绕如何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议。教代表们广泛征求广大会员的意见,认真撰写提案,向大会提案审查小组递交了若干提案及建议,充分体现教代会“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重要作用。

经过前期的集中整理审核,教代会提案小组组长李书霞向大会作了本次会议期间形成的提案报告。报告对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等多方面工作提出了多项改进建议。

李书霞老师作提案报告

随后,方妍校长致闭幕词。她重点就教代表没有被列入提案和建议但集中反映的12个问题进行了直接说明。方妍校长充分肯定教代表们的积极参与,聚焦问题,科学谋划,提出了不少建设性意见。她强调,事业是干出来的,尤其是在附中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更是要以时代为志,靠全体教师以一股前所未有的精气神,努力拼搏,埋头苦干,奉献实干。此外,方妍校长还进行了寒假安全教育,希望教职工们平安健康的度过假期。

方妍校长致闭幕词

1月26日上午,奥森、将台路校区也召开校区教代会闭幕式。两校区秘书组组长、资源保障中心副主任杨开宇主持会议,两校区党政班子领导及工会会员180余人参会。

首先,教代会提案小组组长程玮琳主任向教职工们作本次会议期间征集的提案报告。校区执行校长朱建宏致闭幕词。他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提出了2024年工作总体要求,明确了2024年工作目标,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全体师生创造出更加优异的成绩。

奥森、将台路校区朱建宏校长致闭幕词

在教代会闭幕后,工会将继续代为行使教代会日常职能,对大会期间大家提出的一些问题通过组织座谈会、征求意见等方式进行调查研究,同时还将督促有关部门落实本次大会的提案和建议内容,不断改进工作,牢记方妍校长在闭幕词中强调的时代为志,育人为本,行动为要,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学校的未来关系到我们每一位教职工,这次大会的意义在于让我们每一位清华附中人充分讨论,充分建言,凝聚发展共识,有力地激励了全校教职工在学校的发展中实干肯干,勇往直前。面对充满挑战的2024,我们将团结在一起,攻坚克难,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文字:向东佳 张楚雯 杨开宇

图片:行政管理中心 赵婉婷 张聪志

审核:张洁 杨瑞 岑逸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