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二十大,礼赞青春向未来——清华附中举办第二届青年教师运动会

10月9日,清华附中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礼赞青春向未来”第二届青年教师运动会。校长方妍、党委书记曹海翔及附中全体党政领导出席并参与活动,来自七个青年沙龙组的逾200名青年教职工齐聚绿茵场,比赛竞技,拼搏角逐。运动会开幕式由教工团书记岑逸飞主持。

开幕式以跑操入场的形式拉开序幕。在党旗、团旗、校旗及各组队旗的引领下,校领导带领全体运动员老师以矫健的步伐跑步进入绿茵场。到达指定位置后,各沙龙组依次响亮喊出本组特色口号,全面展现出清华附中青年教师朝气蓬勃、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

开幕式跑操入场

全体齐跳《一起向未来》热身操

教工团书记岑逸飞主持开幕式

随后,清华附中校长方妍致开幕辞。她特别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附中建校107周年校庆日也即将到来,广大附中青年要以本次运动会为契机,强健体魄,砥砺意志,奋力奔跑在青春的赛道上,朝向更高目标跑出青春加速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长方妍致开幕辞

党委书记曹海翔宣布开幕

清华附中党委书记曹海翔正式宣布运动会开幕。赛场上,在大会裁判长、体育教研组长丁磊及各分项裁判的指挥下,参赛教师开展了“一根绳上的蚂蚱”“200米短跑”“800米女子长跑”“1500米男子长跑”“立定跳远”“实心球投掷”“四百米接力”等丰富多彩的趣味类、竞技类项目。看台上、赛道边传来队友此起彼伏的加油欢呼声,课后前来观看的同学也不断为老师们呐喊助威,现场气氛热烈。最终经过激烈角逐,8个竞赛项目共产生个人冠亚季军各8名。

比赛精彩瞬间

活动最后,校领导为团体竞赛冠亚季军、裁判员团队、特色风采团队颁发奖状证书。第二届青年教师运动会在欢快热烈的气氛中圆满闭幕。

校领导为特色风采奖团队颁奖

校领导为体育组颁发卓越贡献奖

校领导为团体竞赛冠亚季军颁奖

全体参与人员合影留念

清华附中第二届青年教师运动会由学校党委主办,教工团、工会及体育教研组承办并组织执行。活动前期,各党支部、教研组、职能部门以青年沙龙组为单位开展了广泛动员、积极组织和精心筹备。本次活动旨在丰富我校教职工文体生活,助力青年教师全面成长,号召大家用拼搏斗志、奋斗精神砥砺青春最美底色,以强健的体魄和昂扬的斗志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字:丁戊辰、张祎憧

图片:褚路星、高虹超

审核:张洁、党胜军、岑逸飞、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