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中第九届第三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大会开幕

12月24日下午,清华附中第九届第三次教代会暨工会会员大会在B208会议室隆重开幕。全体教职工代表及工会会员约380人齐聚一堂,总结2015年硕果,展望新百年辉煌,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张洁主持。

校长王殿军在大会上向辛劳工作一年的全体教职工表示感谢,而后分别做了学校校务公开报告和财务公开报告。校务报告从三个方面展开,首先总结了2015年学校在方方面面取得的跨越式发展,回顾了以“百年树人,其命维新”为主题成功举办的百年校庆系列活动,介绍了清华附中在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承担社会责任方面做出的努力。接着对各部门的2016年计划进行汇报,强调新百年开启之年应继往开来,坚定信念,大步向前。最后,为落实国家十三五规划,改革创新的做好学校的十三五规划内容,实现学校的长足可持续发展,王校长介绍了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战略,望大家集思广益,为学校的十三五规划建言献策。

随后,教代会提案组组长徐文兵向各位教职工做了上次教代会提案建议的答复报告。

大会之后,各教代会代表小组、工会小组分组审议、讨论了校长报告,结合学校未来发展规划及自身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全面、深入的讨论,为学校五年规划献计献策,气氛热烈。在之后一个月的教代会开幕期间,教代会代表们还将通过广泛征求教职工意见,向大会提交本次大会新的提案和建议。

教代会是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校民主管理与监督的基本形式,也是实现民主治校、依法治校的重要途径,能够集中全校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在办学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多年来,清华附中坚持召开教代会,完善优化教代会制度,保障教职工依法行使民主权力,聆听每位教职工的心声。通过教代会形成若干改进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的提案和建议,为学校决策及长久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依据,有效推动了学校各方面工作的改进与完善。2015年时值清华附中百年华诞,今年的教代会有着承上启下的作用,回顾往昔办学成果铸就今日辉煌,展望未来共话附中百年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