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中举办“关心下一代教育讲堂”活动

6月2日下午,“清华附中关心下一代教育讲堂”活动在B106会议室正式启动。首场报告由校长王殿军主讲,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张洁主持报告会,党委书记方妍、副校长白雪峰等领导与100多位教职工聆听报告。

王殿军校长从当前中学教师对于自己孩子的教育困惑谈起,用深入浅出的方式指出了幼儿、小学、初中和高中时期不同年龄段培养孩子时应当注意的要领,特别指出对于孩子的学习而言,最重要的是培养孩子长时间的专注力,要有意识地培养孩子的自信心与持续性做事的习惯,要重视孩子生活和学习的习惯养成。

另外,王校长还就与会者关心的出国时间、艺术特长培养、奥数能力训练、参加课外班等问题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最后,王校长还给了有孩子在本校就读的老师们面对孩子教育时的几点提醒,赢得了热烈掌声。

鉴于广大教职工对自己子女教育问题的困惑日益增多而不能获得有效指导,附中党政领导通过周密计划决定开办“清华附中关心下一代教育讲堂”,工会负责具体实施。今后,“讲堂”还会陆续邀请家庭教育方面的知名专家及附中工会中的成功教育人士,让广大教职工都能分享到最适合自己的子女教育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