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中教工团组织“体验新科技 智造青春梦”五四专题活动

5月12日晚,清华附中教工团“体验新科技 智造青春梦”五四专题活动在北京游极虚拟现实文化传播公司举办。本次科技主题体验活动由教工团支部书记王田带队,25名青年教师零距离体验VR虚拟现实技术,在感受创新科技魅力的同时,彰显个性活力、“智”造青春梦想。

活动当日,青年教师们来到位于中关村智造大街的游极文化公司VR体验专区。专区内,游极文化公司运营团队首先向全体参观教师作题为《VR虚拟现实科技的应用与发展》专题介绍。讲授团队向老师们详细介绍了虚拟现实技术的前世今生,突出展示了此类技术给人们生产生活方式带来的革命性变化。全新的理念也引发出全新的思考,青年教师现场热议如何在当今以互联网为核心的新一轮科技革命中,打造“富有科技含量、加强学生体验”的智慧课堂。

随后在现场工作人员指引下,全体教师近距离体验了VR虚拟现实技术,项目包括有太空星宇立体观测、空中模拟驾驶训练、动态驾驶模拟系统、人体工程学操作、冰上项目三维立体感受等。大家结合自己的学科特色进行重点学习了解,深度体验中收获丰富。

本次教工团五四专题活动以学校刚刚成功举办的第二届“互联网+教育”研讨为契机,旨在激发青年教师的活力,“智”造属于自己的青春梦想。活动后青年教师们充分思考了如何将前沿科技与传统教学相融合,将原有2D屏幕学习切换至3D虚拟现实体验,从而提升学生课堂参与度与感受度,打造具有清华附中特色、促进学生综合发展的魅力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