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中工会举办2018年教职工新春联欢会

1月26日下午,清华附中工会在学校报告厅举行2018年度教职工新春联欢会。校长王殿军、党委书记方妍率党政班子成员和全校四百多位教职工一起欢聚一堂,其乐融融。

联欢会现场

主持人:向东佳老师(右)与秦唯老师

联欢会从附中工会委员向大家拜年开始,接下来,王殿军校长向附中教职工致新春贺词。在随后的联欢表演中,王校长还给大家带来了独唱《西部放歌》,以此为全体教职工送去阖家欢乐的祝福。在之后演出的间隙,全体校领导还为正值本命年的教职工们发放了吉祥物纪念品。

王殿军校长致新春贺词

校领导发放吉祥物纪念品

联欢拉开序幕后,各工会小组自编自导,奉献出多姿多彩的节目。数学工会小组带来了综合秀《数学组顶呱呱》,用文采与才艺表现了附中教师丰富多彩的生活和昂扬向上的生活激情。

数学工会小组综合秀《数学组顶呱呱》

语文工会小组集体朗诵《正气宣言》,他们精心选取的红色经典片段,让大家在冬日里感受到温暖的正能量,在诗歌魅力的侵染中荡涤了灵魂。

语文老师们朗诵《正气宣言》

资源保障中心和政史地工会小组的改编歌曲《遇见附中的小确幸》在自己的作词与老师深情演绎中体现了附中教职工对学校工作的热爱。

男女对唱《遇见附中的小确幸》

体育工会小组精心排练的《长腿style》又以炫目的表演和高昂的热情让观众们眼前一亮。

体育工会小组表演《长腿style》

英语工会小组配音小品《Remember men》选用了时代感极强的电影片段由英语老师们精彩演绎,既有学科特色,又充满了生活情趣。

英语工会小组演出配音小品《Remember men》

物理技术与生物化学工会小组的大合唱《奔跑》动员了本工会小组的所有老师参加,在欢乐的氛围中体现了家的温情。

物理技术与生物化学工会小组合唱《奔跑》

国际部工会小组的古风舞蹈《采薇》通过韵味十足的音乐和唯美的舞姿展示出国际部老师们的视野与情怀。

国际部工会小组舞蹈《采薇》

学生发展中心的老师们为大家带来了充满校园趣味的小品《艺考生》,观众们在熟悉的生活气息中爆发出阵阵欢声笑语。

学生发展中心小品《艺考生》

赵艳波等三名老师代表健身操协会表演的舞蹈《北京的金山上》,展现出附中工会协会活动的多彩与广大教职工的艺术追求。

健身操协会舞蹈《北京的金山上》

行政管理中心与教务培训工会小组在王殿军校长的带领下为大家带来了联唱曲目《家和万事兴》,祝愿教职工新年如意、阖家欢乐。

行政管理中心与教务培训工会小组联唱《家和万事兴》

最后,联欢在附中部分教职工参演的舞蹈《东方红》精湛的演绎中结束。

舞蹈《东方红》

本次联欢会在充分考虑教职工岁末工作繁忙程度和参与集体活动的热情后,鼓励各工会小组或单独或联合,总之,能采用简洁而富有表现力的形式展现出附中广大教职工们的精神风貌,以饱满的状态迎接新的开始。

部分演职人员与校领导合影

文:邱 磊

图:高 岷

审核:张 洁

编辑:档案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