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中参加2018年清华大学教职工文艺汇演

10月18日晚,由清华大学校工会主办的“改革开放40周年”2018年清华大学教职工文艺汇演在清华大礼堂举行。附中教职工代表完美表现,用舞蹈《锦绣飞旋》一举征服了现场观众,获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演出剧照

本次参演由附中工会组织与提供保障,参演节目由音乐艺术教研组赵茜老师创意并指导,工会委员高山老师统筹安排,工会委员向东佳老师为节目创作串词,紧扣“改革开放”,突出党的领导下附中教职工在“新时代追求锦绣生活”的向往与奋斗。通过各工会组长的积极组织,全校共有20名老师主动参与,他们主要来自体育、英语、数学、政治等教研组和国际部、资源保障中心等部门。

舞指赵茜老师(前左)为演员指导

工会委员高山老师(左)为演员化妆

认真彩排

演职人员前往礼堂

老师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甘于奉献,每周牺牲休息时间参加排练,展示出“好日子是奋斗出来”的精气神,以饱满的热情向“改革开放40年”致敬。

演出剧照

演出剧照

清华大学教职工汇演是大学每年一度的文化盛宴,数十个院系齐聚舞台,以朗诵、歌舞、戏剧等形式表达拥党爱国的情感与决心,附中选送的节目每年都以精致的设计、精彩的表现,赢得了现场评委及观众的高度认可。

党委副书记张洁老师(第二排左五)与演职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