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中第十届教代会第三次会议暨工会会员大会开幕

2018年12月27日下午,清华附中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暨工会会员大会开幕式在B208会议室举行。清华附中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洁主持开幕式,附中全体教代表及工会会员近400人参会。

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向与会代表作校务工作报告,介绍了一年来清华附中为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扎实开展“基层党建提升年”的诸多努力,总结了学校在教育教学改革、教师成长发展、教职工工作生活保障服务等四大方面的工作业绩,王校长特别指出了附中在全国乃至世界教育领域的领先作用。随后的财务公开报告,王校长就上一年度学校财务收支情况进行汇报,接受大会监督。

教代会提案组组长朱培老师对大会作第十届教代会第二次大会的提案答复报告,从教学、德育、资源等诸方面就代表们过往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答复。

当天18:30开始,全校教职工分别以教代会代表组和工会小组为单位进行分组讨论。教代会代表们逐一审议了校务工作报告、学校2019年工作计划、附中校园文化手册等会议文件,还结合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中心问题和自身工作实际,热烈讨论、献言献策,充分酝酿新的提案和建议。同一时间,12个工会小组也组织会员们围绕校务公开报告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对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各方面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教代会是全校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践行协商民主的最重要平台,2019年是附中发展的关键之年,教代会将紧紧围绕学校的发展目标和中心工作,认清使命,明确责任,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凝聚共识,提供最强大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