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中工会组织医学专家义诊活动

为提高广大教职工的身体健康水平,6月16至21日,清华附中工会邀请清华大学长庚医院的专家和中医研究院的理疗师来学校为广大教职工开展义诊活动。

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张洁(前排中)与医师团队合影

6月16日下午,作为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走进清华附中联学共建的活动之一,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纪委委员、护理部党支部书记、护理部副主任赵文静带领的医师团队到校为教职工义诊,项目包括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血管外科、康复医学科及护理部。教职工们积极参加,就个人情况向专家问诊。专家们耐心解答,并提出就诊建议。

专家们为教职工做义诊

6月19日至21日,中医研究院高级中医理疗师走进学校,进行为期三天的“职业病与亚健康”义诊,并帮助教职工解决亚健康问题。中医理疗师对到场的老师号脉问诊,并通过专业推拿按摩、拔罐、刮痧为大家进行调理。理疗师在调理服务期间,还给教职工普及颈腰椎疾病、心脑血管疾病保健及预防等知识。

理疗师为教职工诊断与理疗

学校工会积极履行自身职能服务广大教职工,做好事,办实事,立足教职工实际,关爱会员健康。本次义诊活动中,各位专家点对点得为教职工普及了相关疾病知识,并就生活、工作中怎样预防和治疗相关疾病提供了有效的医学建议。本次系列义诊活动共计约吸引了百余名教职工们参加,深受广大会员教师的欢迎及好评。今后,附中工会和家委会将继续做好联系与协调工作,为广大教职工定期提供医学方面的讲座与义诊活动,促进教职工的身心健康。



撰稿:向东佳 孙玉华

审核:张洁 

图片:孙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