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中第十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暨工会会员大会开幕

2017年12月21日下午,清华附中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暨工会会员大会开幕式在B208会议室举行。清华附中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洁主持开幕式,附中全体教代表及工会会员近400人参会。

党委副书记张洁主持开幕式

全体起立,唱国歌

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做校务公开报告,向与会代表及会员介绍了学校一年来在加强党的领导、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教师发展、提供各种保障服务等几大方面的工作成绩,在分析面临问题的基础上对学校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之后王殿军做财务公开报告,就上一年度学校财务收支情况进行汇报,接受大会监督。

王殿军校长做校务公开报告及财务公开报告

随后,教代会提案组组长朱培老师对大会作第十届教代会第一次大会的提案答复报告,从教学、德育、后勤等诸方面就代表们过往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答复。

提案组组长朱培做上次大会提案的答复报告

当晚,全校教职工分别以教代会代表组和工会小组为单位进行分组讨论。教代会代表们逐一审议了校务公开报告、2018年学校工作计划、十三五规划和学校管理章程,还结合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中心问题和自身工作实际,热烈讨论、献言献策,充分酝酿新的提案和建议。同一时间,12个工会小组也组织会员们围绕校务公开报告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对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各方面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第十届第二次教代会第一小组讨论现场

第十届第二次教代会第二小组讨论现场

第十届第二次教代会第三小组讨论现场

第十届第二次教代会第四小组讨论现场

第十届第二次教代会第五小组讨论现场

办公室工会小组

国际部工会小组

教学培训工会小组

化学生物工会小组

数学工会小组

体育工会小组

物理技术工会小组

学生发展中心工会小组

英语工会小组

语文工会小组

政史地工会小组

资源保障工会小组

教代会是全校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参与民主管理,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的重要形式。清华附中每年通过教代会形成若干改进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的有效提案和建议,为学校决策提供了重要的依据。

撰稿:邱 磊

摄影:高岷、各工会小组

审核:张 洁

编辑:档案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