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中举行2018年离退休教职工祝寿迎新联欢会

2017年12月17日上午,清华附中离退休教工祝寿迎新联欢会在清华大学离退休处多功能厅举行。清华大学离退休处处长刘秀成、清华大学工会副主席瞿福平及附中校长王殿军、党委书记方妍等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出席活动。大会由副校长解巨钊主持。

祝寿迎新会现场

解巨钊副校长主持祝寿迎新会

附中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兼党委副书记张洁首先总结了一年来附中离退休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校长王殿军致辞,向离退休老同志们汇报了学校一年来的发展情况,并向大家表示亲切的慰问。

党委副书记张洁作2017年离退休工作总结

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致辞

大会还表彰了离退休先进党支部及优秀共产党员。同时给六十岁以上逢五逢十及全体八十岁以上的老师集体祝寿。在欢快热烈的乐曲声中,领导同志把生日蛋糕和纪念品发到寿星们手里。

清华附中党委书记方妍宣读离退休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名单

为离退休先进党支部代表、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给寿星集体祝寿

清华大学离退休处处长刘秀成最后讲话。在向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表达亲切慰问和新年祝福后,他高度肯定附中的离退休工作,希望附中坚持这种尊老爱老的优良文化传统,继续为广大离退休同志服务好。

离退休处处长刘秀成讲话

大会之后进行文艺演出,由王武镝老师主持。老同志们表演了歌曲、舞蹈、诗歌朗诵、京剧清唱,附中健身操队的老师们集体表演了花球操……杨津光老师的诗歌朗诵《对衰老的回答》声情并茂,获得了老师们一致的好评,李瓈老师自编自演的蒙古舞和刘晓昭等六位老师的水兵舞赢得与会同志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附中离退休合唱队表演合唱

孙秀英老师(左)、王武镝老师分别演唱京剧《红灯记》唱段

杨津光老师表演诗朗诵(左图) 王英民老师(右图左)、王殿军校长演唱《我爱你中国》

离退休教师舞蹈队表演《水兵舞》

李瓈老师表演蒙古舞《阿黑图》

附中离退休健身操队表演花球操

附中离退休教工共16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到场寿星65人。大家纷纷感谢附中领导和各方面对离退休工作的支持、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爱护。

撰稿:王武镝

摄影:高 岷

审核:张 洁

编辑:档案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