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中教职工代表队获清华大学第四十六届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二名

近日,清华大学第四十六届运动会团体总分结果公布,清华附中代表队凭借优异的成绩获得总分第二的好成绩。2019年5月9日下午,清华大学第四十六届教职工运动会在东大操场举行,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张洁老师带领附中体育代表队,克服困难,赛出风格、赛出魅力。

本次运动会的开幕式上,清华附中运动员代表队参与了今年的表演项目是广播操和太极扇。经过莫振伟老师之前精心的组织与排练,附中太极扇代表队与大学数百名太极扇表演者交相呼应、潇洒飘逸,附中队员展现了强身健体而热情洋溢的良好状态。

本届运动会,附中集全校之力,学期初便由李泽亚老师派兵布阵,各工会小组积极动员,太极扇协会、长跑协会、踢毽子协会等附中工会的协会优秀分子,直接为本次运动各项目输送了朱莹、李丹、周逢春、张伟(男)、杨国兴等优秀选手。

中长跑项目成为附中参加本届运动会的亮点,涌现了如李新萍、张伟(男)、张美芳、潘娜等一大批表现上佳的健儿。4X100项目和迎面接力赛完美展现了附中队员的团结一致与超人技艺,包括男子甲组、乙组、丙组,女子甲组、乙组五个组别里边,附中几乎全包揽了所有的冠军。另外,在集体项目上,附中男女拔河代表队都创造了历史最佳成绩:女队进入四强,男队进入前八。

本届运动会比赛从4月份开始,大学共有6189人次报名参加78个集体和个人项目的比赛。附中工会、体育组、资源管理中心及等学校各工会小组从各个方面积极保障了运动会的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