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中举行2018年度消防应急演练

为了让教职员工增强消防意识,提高消防基本技能,11月1日下午,清华附中资源保障中心、附中工会组织并实施2018年度消防应急演练。王殿军校长、解巨钊副校长、海淀区消防支队警官、附中资源保障中心、实验员、住宿部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后勤服务单位其他工作人员及部分一线教师近200人参加了本次演练。

下午14:30,安保办公室杨国兴主任首先在华茂楼B106主持了“2018年清华附中消防培训”讲座,主讲嘉宾海淀区公安消防支队八家中队王正队长以丰富的实战经验为在做教职工介绍了发生火灾的原因、火灾发生时应采取的措施,重点介绍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杨国兴主任主持培训

为了让全体员工对实际火情有更全面的了解,本次演练还特别安排了灭火操作的环节。下午15:10,随着消防演习指令的下达,清晏楼(食堂)前演习烟雾随之点燃,包括王殿军校长在内的参与者在消防队警官的指导下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灭火”行动。

王殿军校长参加培训

解巨钊副校长参加培训

王正队长进行指导

住宿部管理教师参加培训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教职工进一步熟悉消防器材的使用和如何扑灭初起火灾的要求,增强了消防意识,也有利于提升学校各部门今后消防安全工作中的组织能力、应变能力。演练过程中,消防指挥人员沉着冷静,广大教职工反应敏捷,从而出色完成了预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