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中第九届第二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大会在B208会议室隆重开幕

12月25日,清华附中第九届第二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大会在B208会议室隆重开幕。全体教职工代表及工会会员约380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张洁主持。

校长王殿军在大会上分别作学校校务公开报告及财务公开报告。校务报告从四个方面展开,首先总结2014年学校工作在方方面面取得的卓越成绩,并向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的各位教职工表示感谢;其次向各位教职工介绍清华附中百年校庆的筹备工作,望更多的教职工关注百年校庆,为校庆活动建言献策;接着对清华附中于2007年提出的9年规划完成情况进行汇报,目前学校已基本完成9年规划核心内容,并形成创新、可持续的发展模式;最后,王校长展望未来,提出学校在新时期的发展战略,号召各位教职工承担名校职责,从人才奠基、教育创新、社会责任三个方面继续创新,有所突破,抓住机遇和挑战,共同迎接附中新百年。教代会提案组组长徐文兵老师向各位教职工做了第九届教代会第一次大会的提案建议答复报告。

大会之后,各教代会代表小组、工会小组分组审议了校长报告,并结合学校未来发展及自身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全面讨论,建言献策,气氛热烈。在之后一个月的教代会开幕期间,教代会代表们还将通过广泛征求教职工意见,向大会提交本次大会新的提案或建议。

教代会是全校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参与民主管理,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的重要形式。清华附中每年通过教代会形成若干改进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的提案和建议,为学校决策及长久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依据,有效的推动了学校各方面工作的改进与完善。

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张洁主持开幕式

第九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在国歌合唱声中开幕

第一代表组讨论现场

第二代表组讨论现场

第三代表组讨论现场

第四代表组讨论现场

第五代表组讨论现场

教学管理中心工会小组讨论现场

行政管理中心工会小组讨论现场

资源保障中心工会小组讨论现场

提案审查小组组长徐文兵做提案答复报告

校长王殿军做校务及财务公开报告

审核:张 洁

编辑:档案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