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工会楼成礼一行来访清华附中

12月17日上午,浙江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楼成礼一行来访我校。清华大学工会副主席高策理、清华附中党委书记方妍、副校长赵鸿雁、党委副书记张洁、行政管理中心主任党胜军等接待调研。

首先,党委副书记张洁带领访问团一行参观了清华附中操场、教学楼等基础教育设施并为他们做了详细全面的学校介绍,到访领导在参观的过程中切实感受到了百年附中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富于创新活力的办学特色。

参观现场

随后,双方领导在培训楼一层会议室进行座谈。双方就管理模式、学校定位、体制机制、师资队伍建设、学生生源、招生方式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

座谈会现场

期间,浙江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楼成礼简单介绍了浙大目前的办学情况,为了更好地发挥名校的辐射作用,更好的深化基础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来访。市校两级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学习清华大学附中等名校成熟的办学经验,为今后的工作提供借鉴。

浙江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楼成礼副主席讲话

党委书记方妍向到访的浙大领导介绍了清华附中的办学经验以及在基础教育改革创新道路上的探索与研究。方妍提到大学的育人模式与育人环境对推进基础教育办学很有好处,浙江大学勇于担当,积极探索基础教育的做法值得学习。

清华附中党委书记方妍发言

清华大学工会副主席高策理陪同调研并从清华大学角度分析解读相关政策,分享附属单位的管理经验。

清华大学工会副主席高策理讲话

此次调研双方重点交流了办学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及相关经验并深入探讨了如何进一步发挥大学和名校名城优势,深化基础教育体制机制改革,不断聚焦优质基础教育资源,提供优质基础教育服务等内容。两校以此为契机,进行了基础教育的探讨。今后,希望双方保持友好交流,深入合作,为基础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会后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