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中参加2019年清华大学教职工文艺汇演

11月6日晚,由清华大学校工会主办的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清华大学2019年教职工文艺汇演在新清华学堂精彩上演。清华附中用合唱《我爱你中国》表现出广大教职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果,以艺术的形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出良好的精神文化风貌。

本次参演由附中党委统筹安排,附中工会组织与提供保障,音乐教研组组长鞠红等老师策划并进行艺术指导。王殿军校长与张洁副书记在演出当天亲自上阵,让参演教师的情绪更加高涨。在精彩的表演过程中,伴随着王金峰老师的现场钢琴伴奏,附中教职工用歌声表达了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追求:“我们永存感激,我们共存心声!今天,我们要大声喊出心声: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

通过各工会组长的积极组织,全校共有70多名老师主动参与,他们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位教职工代表组成了本次演出方阵。老师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甘于奉献,从10月份开始,每周牺牲休息时间共计参加6次排练,展示出附中教职工的风貌,用美妙的声音歌颂这“辉煌壮丽的70年”。参加演出汇演在展示我校教职工昂扬风貌的同时,也搭建了一个促进相互交流、分享喜悦心情的艺术平台。通过这次活动,教职工代表不仅提升了合唱的技巧,还收获了同事之间的友谊,进一步激发大家爱党爱国、敬岗敬业的奉献精神。

清华大学教职工汇演是大学每年一度的文化盛宴,今年文艺汇演全校共有54个分工会、近2000余位教职工登台演出了28个节目。本次演出一改过去的形式,各合唱单位在坐席区起立以“方阵”合唱为主,同时穿插其它舞台表演形式,现场高潮迭起,掌声、喝彩不断,是近年来最为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之一。